超级黑洞揭示宇宙膨胀速度比预期更快

发布时间:2019-01-29 14:54:09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caobo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8日报道,杜伦大学的天文学家利用黑洞发出的辐射计算宇宙膨胀速度,研究发现,宇宙的膨胀速度比之前科学家预测的要快。这为科学家研究宇宙膨胀的速度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据报道,天文学家利用超级黑洞发出的辐射来计算早期宇宙的膨胀速度,这是超大质量黑洞首次被用来测量宇宙膨胀。根据斯隆数字巡天望远镜(Sloan Digital Sky Survey telescope)和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提供的数据,宇宙膨胀的速度比之前科学家预测的要快。

据了解,此前的研究只能揭示宇宙大爆炸后40至50亿年的信息。然而现在,研究人员对来自宇宙各处的紫外线和x射线进行了测量,他们能够追溯到更远的时间,并得到更加清晰的宇宙早期膨胀图像。

作为该研究的发起人之一,杜伦大学的伊丽莎白•卢索(Elisabeta Lusso)博士表示,黑洞是宇宙中最持久的发光来源,因此科学家就可以利用它来测量早期宇宙的膨胀速度。研究结果表明,宇宙的早期膨胀与之前预测的有所不同,研究人员需要对它重新探索。

标签: 超级黑洞 宇宙膨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