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勇敢的飞船之一卡西尼号今日在土星告别

发布时间:2020-05-03 13:55:52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责任编辑:caobo

9月15日消息,卡西尼号被科学家们称为世界上最勇敢的飞船之一,今天它的生命走向了尽头,但是它的一生仍然是极其精彩的。现在卡西尼号飞船正在土星轨道中飞行,为科学家们收集更多关于这颗星球的信息。但是数小时后,它的任务和生命都将终结。

卡西尼号将冲入土星大气层,然后开始燃烧并且毁灭,这样它就不会意外撞向土星的任何一颗卫星。这样也是为了避免它从地球携带的细菌污染这些卫星的环境。即使是在毁灭的过程中,卡西尼号也将为我们呈现土星的美丽景象。卡西尼号将飞入土星内部,在它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拍摄照片并且发送回地球。

卡西尼号飞船最大的发现之一就是土卫二有可能存在外星生命,而且就在我们太阳系内。我们从未预料到一颗探测器会有这样的发现,因为它的主要目标是土星而非它的卫星。卡西尼号在太阳系中的发现完全改变了我们对于地球这个邻居的认知。

伦敦帝国学院的一位天体物理学家Dave Clements称:“卡西尼号的探索让我们对于土星卫星的认知从光点变成了现实,包括遍布冰冻岩石和甲烷海洋的土卫六,喷射水蒸气烟羽的土卫二,还有形状怪异的土卫七和土卫十八。它的发现让我们了解到,太阳系中的精彩超出我们想象。”

卡西尼号的撞击预计将在今天英国人的午饭时间发生,它生命的终结也让来自27个不同国家的一大群人结束自己长达20多年的工作。英国雷丁大学空间物理学教授Mathew Owens称:“卡西尼号长达20年的任务带给我们令人惊讶的数字,它发现了六颗卫星,拍摄了50万张图片,发送回了近一太字节的数据,为超过4000份科学论文提供了基础。”

但是那些从事这一任务的科学家们称他们并不后悔,因为这个任务所获得的成就是开始时所未预料到的。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物理学和天文学副教授Caitriona Jackman称:“我们是带着问题参与到其中的,我们想要绘制土星的磁场图,我们想要检查土星的卫星,我们想要登陆土卫六,而且也成功了。”

他补充道:“卡西尼号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惊喜。在绘制土星的卫星图时,我们发现了更多的卫星,我们也发现其中一颗卫星——土卫二的表面裂缝存在喷发水蒸气的间歇泉。这些意料之外的发现能够改变任务的过程。我认为需要强调的是,这个任务不会在今天结束,因为卡西尼号飞船所收集的数据还需要分析很多年。”

与Jackman博士一样,许多英国的科学家们对于这个任务悲喜交加,既有任务结束的悲伤,也有卡西尼号将发送新数据回来的喜悦。格林威治皇家天文台的天文学家Marek Kukula称:“卡西尼号任务是一项巨大的冒险。它完全改变了我们对于土星的了解,它发送回来的一系列照片展现了大气层、土星环和卫星的壮丽,让我们感觉好像自己身临其境。虽然任务的结束让人悲伤,但是它所获得成绩值得我们庆祝。”

标签: 卡西尼号

上一篇:“墨子号”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实现目标 墨子号的意义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