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即时看!​合作共建|马来亚大学、马来亚金融技术联盟、百度智能云三方签署元宇宙深度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05-24 15:04:24 来源:砍柴网 责任编辑:caobo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5月19日,马来亚大学、马来亚金融技术联盟、百度智能云三方共同签署了“元宇宙产业创新与人才中心联盟”框架协议,致力于为元宇宙产业的创新发展、人才培养和数字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马来亚大学副校长 Professor Dr. Yvonne Lim,马来西亚金融技术联盟负责人Dato Seri James Wong、百度智能云虚拟现实总经理丁志刚出席了本次线上签约仪式。

马来亚大学副校长 Professor Dr. Yvonne Lim进行了开场致辞,她认为元宇宙的潜力是巨大的,它为通信、教育和娱乐打开了一个充满可能性的全新世界。在教育领域,我们可以看到它如何为终身学习者提供前所未有的参与度。“元宇宙产业创新与人才中心联盟”计划通过沉浸式、高度逼真、交互性强的元宇宙空间,打造一个元宇宙技术密集型实验室,赋能智慧教育,重塑线上和线下模式。我们相信,通过汇集我们的资源和专业知识,我们可以释放元宇宙的全部潜力,并为如何提供和体验教育创造一个新的范例。

百度智能云虚拟现实总经理丁志刚在签约仪式中提到,马来亚大学作为为世界百强名校,是马来西亚首屈一指的公立研究型综合大学(Public Research University),是全马历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学府,未来伴随着“百度智能云元宇宙产业创新与人才中心联盟”在马来亚大学的落户,强强联手,打造马来西亚元宇宙产业及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创新发展,发挥百强名校的人才聚集能力,驱动片区产业蝶变,加快创新型人才的培养。我们非常愿意与马来亚大学和伙伴支持下共同为马来亚大学打造“元宇宙产业创新与人才中心联盟”添砖加瓦。

马来亚金融技术联盟负责人Dato Seri James Wong对马来亚大学和百度智能云在元宇宙领域展开合作,在马来西亚第一个大学内部合作共建元宇宙实验室表示祝贺。他指出马来西亚金融技术联盟一直致力于将最新技术带到马来西亚,元宇宙超乎想象,未来许多场景将围绕元宇宙展开。“真诚希望我们能够从中受益,将其充分应用于教育目的,我相信随着这个元宇宙实验室的落成,将使马来西亚的各个阶层受益。”Dato Seri James Wong在发言中说道。

据悉,三方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专家交流、联合研究等项目和计划,在人才培养、应用推广和科研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建数字生态系统,打造数字技术新兴产业集群。百度智能云将在元宇宙领域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依托于马来亚大学的数字化教育平台,助力其打造元宇宙课堂,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方法并拓展教学空间。

未来三方共同打造的“元宇宙产业创新与人才中心联盟”将成为百度智能云在元宇宙领域第一个海外教培基地,推动马来亚大学在元宇宙领域的研究和应用,促进跨学科合作和知识创新,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职能拓展提供有力支持。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元宇宙产业创新与人才中心联盟”将成为一个充满活力、具有影响力的平台,为元宇宙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国内首个元宇宙产品,百度希壤在产品和技术上一直在不断迭代进化。以开放为核心理念,在过去两年中陆续举办和落成了超过120项元宇宙活动和元宇宙空间。自2023年至今,已为政府机构、文广传媒、教育等行业客户搭建元宇宙世界提供必要的元宇宙底座技术支撑。随着国内元宇宙产业政策的推出和日益完善,百度智能云将在元宇宙领域与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的应用场景,构建元宇宙空间的更多可能。

标签: